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幼儿园视频监控收费!唐山丰润区已责成相关部门严肃查处

发布时间:2022-06-17 10:12: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春卉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本文转自【“唐山+”客户端】;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赵春卉)5月27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丰润区的一些幼儿园视频监控收费,家长只有在交费之后才能查看监控。丰润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幼儿园收费项目并不包括视频监控收费,该区已责成区教育局结合有关部门严肃查处。针对问政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6月14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她已经收到了问政回访电话,告知幼儿园跟其表述的不清晰,幼儿园所收费用应为视频软件使用费,是视频监控设备商家收的。问政人说,即使是软件使用费,她感觉也不合理。“我咨询了好几家幼儿园,都说要收视频监控费,每个月100多元。孩子即将上幼儿园,我们家长都很担心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幼儿园为家长们提供视频监控是应该的,怎能成为收费的理由?”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孩子上幼儿园,家长想查看幼儿园监控了解孩子上学情况,但是幼儿园让交费之后才能查看监控,这样收费合理合规吗?

【问政回复】丰润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宇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经查,幼儿园收费项目包括:保教费、住宿费、代收费(体检费)、服务性收费(包括延时服务费、校车费、组织幼儿外出游玩参观时发生的外出活动费)、伙食费。除此之外,未经省政府批准,不得收取其他费用。针对您反应的问题,已责成区教育局结合有关部门严肃查处。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