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重温红色记忆 ——普育回民小学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15:58:5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孟丽 李胜斌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骄阳似火,初心火热。2022年6月18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普育回民小学党支部带举行了“重温红色记忆永葆先进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尼山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

沿着绿树掩映的宽阔道路,驱车两小时,党员们进入地处邹东山区的尼山区红色教育基地,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尼山区抗日纪念馆、抗日小学、八路军兵营、红色广场、抗日纪念碑等旧址。大家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记载,详细了解了这片土地抗日战争的过程。珍贵的历史画面和感人至深的场景诠释了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全体党员在抗日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肃穆站立,重温入党誓词,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历史,牢记宗旨,不忘初心。

等闲艺术粮仓,感受创新精神

党员们参观济宁泗水等闲谷艺术小镇,走进这座废弃的战备粮库,大家被浓厚的艺术气息所吸引。 

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这里是战备粮库,半个世纪的风雨,曾经的繁华散去,已完成历史使命。夹山头村党支部率领全体村民改换思路、勇于创新,引入艺术粮仓设计团队把泗水县最穷的圣水峪乡东仲都村建设成现在具有世界眼光的艺术文化综合体,提高了乡村的文化建设层次,致富了一方百姓。等闲艺术粮仓被授予全国第三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成为中国乡村振兴的发展的新模式新样板。

沙校长和党员老师们讨论:如何将“艺术粮仓”创建者不墨守成规改革创新的精神运用到的日常教学工作中,大胆创新,敢想敢干。沙校长希望党员教师思想上走在前列,起带头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勇往直前;建设学校文化,办特色学校,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