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专家政策 >

庄稼汉率队来莆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依规保障妇女权益

发布时间:2022-06-24 11:39:39 来源:湄洲日报 作者:周凌瀚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6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庄稼汉带领执法检查组来莆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我省实施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善光、丁文清、刘健,全国人大代表曾云英,省人大代表田毅欣,省妇联主席林叶萍等参加检查。市领导苏永革、徐德俊、林韶雯分别陪同。

检查组深入仙游县、荔城区、城厢区,先后前往仙游抖音电商直播基地、仙游县人民法院、仙游县妇幼保健院、市第二实验小学、市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豆讯科技、协丰鞋业,实地检查了解我市在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婚姻家庭权益、人身权益、文化教育权益等方面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有关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的举措和成效,指出莆田深入开展普法教育,落实各项法规政策,积极探索妇女权益保障创新路径,有效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利和身心健康,特别是在调解处理婚姻家庭矛盾、强化校园法治教育等方面,创造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做法。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妇女权益保障制度,推动妇女权益依法得到保障落实。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工作,保障妇女平等就业,确保良好劳动环境,支持妇女创新创业,强化困难妇女帮扶救助,让广大妇女享受更多社会进步福利。要注重总结实践经验,创新工作机制,建好用好大数据平台,进一步提高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效率、效能、效益。(记者周凌瀚)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