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人际交往

发布时间:2022-07-05 11:44:52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夏普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期,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研究小组在《睡眠的自然与科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睡眠不足还会影响社交能力和人际交往,给人留下不好印象。

研究小组招募45名年轻受试者体验一周多的开夜车和8小时的睡眠经历,并于次日早上让受试者佩戴视线跟踪传感器,观察具有各种表情(快乐、愤怒、恐惧、中立)的面部图像,对受试者的感受以及认知进行分析和研究。

结果发现,熬夜和开夜车之后,无论所见面部表情如何,凝视时间都会减少6.3%—10.6%,阅读各种情绪需要更多时间,准确阅读面部表情的能力下降,并会做出一些错误的判断。长此以往,可导致对他人的误解和误判,影响到人际交往,出现厌烦情绪,以致社交会变得越来越不愉快。(夏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