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再次提醒:不要将婴幼儿或儿童单独留在车里

发布时间:2022-07-18 09:24:11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即使在还算凉爽的天气里,在太阳照射下车内温度仍然会迅速升高并造成危险。即便在车窗留了缝隙,车内温度还是可以在泊车后10分钟内上升近7摄氏度。此时留在车里的任何人都有严重中暑甚至死亡的风险。其中,婴幼儿和儿童若被独自留在停放的车辆中无人看管时,导致严重中暑、甚至死亡的风险最大。当家长与孩子一同驾车出行时,请一定注意以下事项:

永远不要把婴幼儿或儿童留在停放好的车里。即使车窗留了缝隙,也不要这样。

请时刻提醒自己还有一个孩子需要照料。

当停好车辆准备离开时,请确认随行的所有人都已经下车。不要忽视睡着的孩子。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