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尿不湿小孩”街头乞讨 该母女系从抚州流浪至深圳

发布时间:2023-10-30 13:58:0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近日,几张“尿不湿小孩和女子在深圳街头乞讨”的照片在网络热传,引起广泛关注。

针对此事,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近日,有网民关注到一对母女在龙岗区长龙地铁站出口乞讨。龙岗区民政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会同区卫健、公安等部门以及属地街道到场核实处置。经核实,该乞讨母女为亲生关系,在户籍所在地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和残疾人补贴。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龙岗区民政局会同辖区派出所、街道办和社区工作站开展多次关爱救助,向她们提供了食品等生活物资,并劝导其接受区救助站的救助安置,但该母亲暂未同意接受救助。接下来,龙岗区民政局将持续加大对该母女的救助帮扶,耐心细致继续劝导,落实综合救助帮扶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应救尽救、未成年人得到依法保护。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网络流传的照片显示,一名年幼的卷发小孩穿着大码T恤和尿不湿,在街头爬来爬去,旁边还有一名流浪乞讨的女子。相关图片引起关注后,发布这组照片的网友表示,10月17日中午,其在深圳龙岗长龙地铁站B出口附近看到这个小孩在街上爬,觉得小孩很可怜,便顺手拍下了照片。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经调查核实,“尿不湿小孩”是女孩,其母亲是残疾人,是江西抚州人,家庭困难,流浪至深圳。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