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产业舆情 >

世卫警告!这4款咳嗽糖浆或与66名儿童死亡有关

发布时间:2022-10-08 11:39:0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世界卫生组织10月6日对4款咳嗽糖浆发布全球警告,这4款糖浆可能与冈比亚的儿童急性肾脏损伤和死亡病例有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世卫组织表示,由印度公司生产的四款咳嗽药“盐酸异丙嗪口服液”“Kofexmalin婴儿止咳糖浆”“Makoff婴儿止咳糖浆”“Magrip N感冒糖浆”可能与冈比亚发现的儿童急性肾损伤病例及66例相关死亡病例“存在潜在关联”。这些药物的生产商为印度公司麦迪逊制药(Maiden Pharmaceuticals),该公司尚未提供药物安全的证明。

世卫组织称,冈比亚医疗部门在今年7月发现5岁以下儿童的急性肾损伤病例增加,并出现死亡病例。随后,冈比亚医疗部门开展调查,调查初步结果显示,扑热息痛和异丙嗪糖浆这两种药物可能是导致此次急性肾损伤病例激增的原因。当地暂停了所有扑热息痛糖浆的使用,死亡病例有所下降。

冈比亚目前没有能够检测药品是否安全的实验室,必须将药品送到国外进行检测。世卫组织对相关药品检测后发现,4种咳嗽糖浆中含有过量的污染物二甘醇和乙二醇,这些物质具有毒性,可能会导致服用者腹痛、呕吐、腹泻等,甚至会发生急性肾损伤致死的情况。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中央药品标准控制组织表示,生产上述四款咳嗽糖浆的制药企业可能只向冈比亚供应了含污染物的药品。印度官员已要求世卫组织分享这些药物与死亡病例相关的证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