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14:36: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3月29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就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院党委书记张立新,党委副书记、院长叶大勇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医务科部署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强调科主任作为科室全员核算检测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保证全员核酸检测落实到位,非工作需要严禁出入核酸采样点,杜绝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他人加塞进行核酸采样。告知职能科室相关负责人邹平等封控区溢出的急危重患者接诊处置流程及处置预案。门诊部结合疫情防控最新的要求,详细解读医院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和核酸采样点的设置及管理规范。感染控制科以“做一名合格的疫情防控卫士”为题,通过标准预防、防护级别和居家防疫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好日常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职工健康打卡管理,坚持每日核酸检测,佩戴口罩,加强本院职工及第三方人员的管控,落实科室主体责任,把院感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二是加强预检分检工作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及首诊负责制,做好流行病学史问诊及相关记录,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三是做好发热患者的诊疗及流调工作,强化闭环式管理。四是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对于应检尽检人员严格执行院内核酸检测流程及规定,对于愿检尽检人员严格加强管理,引导人群维持一米线,做到秩序井然,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避免聚集性疫情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于比较复杂、关键的时期,是对医疗卫生工作是一次大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各科室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抓实抓细,要按照医院制定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工,做好发热患者的筛查工作,强化院感管理,提高防控意识,提供规范准确科学的宣传教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的落实。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