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防拐安全教育——江苏徐州市第36中附小新父母讲堂

发布时间:2022-04-06 14:48:59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欣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儿童的好奇心强,对世界充满好奇和探索的欲望,同时他们又很天真、善良,很多不法分子就会利用儿童的这些特点诱拐孩子。所以对孩子进行防拐骗安全教育十分重要。3月25日,二(1)班李瑞鑫的家长李云利律师,主动走进学校的课堂,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关爱儿童”防拐安全教育的主题课。

李律师从四个方面对孩子进行教育。一、我国拐卖儿童案发率及保护儿童的现行法律简介;二、被拐骗儿童,被贩卖、致残乞讨、贩卖器官等悲惨情况介绍;三、掌握遇到坏人不理会,向警察、保安、老师求助的防拐策略;四、识别坏人误区和坏人惯用的伎俩等方法教学。

防拐骗安全教育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教育能力和提高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儿童人生安全事故的发生。(李欣)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