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线上教学课不缓康复训练不停闲

发布时间:2022-04-15 15:37:42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何双胜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门防疫工作要求,全市中小学教育及康复机构自3月下旬已暂停线下教学。与此同时,市残联也相继印发《残疾儿童线上康复指导意见》,济宁市任城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积极响应,在区残联、区妇幼保健院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为确保残疾儿童“停课不停训,离机构不离老师”,全面开展线上康复服务指导工作。

为确保线上康复教学服务顺利有效开展,任城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通过召开治疗师线上康复教学工作布置会、以及在训儿童线上家长会,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开展的线上康复主要以一对一为主,线上康复指导每次30分钟,每儿童一周不少于5次,同时设有部分“集体课”“在线答疑”“家长培训”等服务内容,以便为家长提供更多的帮助。线上指导中,治疗师们提前熟悉相关的软件使用方法,通过手机与家长做好沟通,约定线上康复时间,利用微信、钉钉、腾讯会议等社交软件,以直播视频互动、推送小视频、计划文档等形式对家长或儿童进行家庭康复教学。同时还向家长指导和培训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训练方法,引导家长科学实施家庭康复训练计划,并对家长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任城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通过线上指导、教学、督促等康复服务工作的开展,不仅使患儿很好得跟上了康复治疗的进度,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康复效果,受到患儿家长的一致好评。(何双胜)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