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专家政策 >

贵州首批“法院+妇联”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在遵义授牌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4: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韩亚聪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韩亚聪发自遵义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遵义的落地落实,5月7日,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贵州省遵义市召开2022年家庭教育工作会,同时授牌成立全省首批“法院+妇联”家庭教育服务中心——“红城有爱·法护未来”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工作站)。

据了解,“红城有爱·法护未来”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工作站)由妇联系统与法院系统联动共建,按照“1+14”的模式做实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工作站)覆盖遵义中院及辖区各基层法院,中心(工作站)人员由法院未审庭工作人员及妇联、法院联合聘请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心理咨询师组成,确保了此项工作有阵地、有人员。中心(工作站)集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帮教、心理疏导、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功能于一体,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构建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强化家庭教育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