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婚姻靠不住时,我该如何逆袭?

发布时间:2022-05-16 10:41: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Q:

我出生在农村,通过读书跳出农门,在一家国企工作。老公出生在小城市工薪家庭。我们通过相亲认识,结婚八年,育有两个孩子。近两年,我们感情遇到瓶颈期,婚姻走入死胡同,我们多次有了分开的想法。

近几年以我父母带孩子为主,生活习惯、带娃方式等让他对我父母意见很大,觉得他们带娃粗心、家务活做得不好,同时嫌弃我卫生搞不好。还有我婚后工作一直没有进步,还是基层员工。他去年升职为中层干部。刚结婚时,他说服我从总部调到基层,方便就近带娃,希望我以家庭为主。基层晋升很困难,这些年我的工作一直原地踏步,有客观原因,也有我主观原因。

我对他第一个不满就是他和女同事、前女友聊骚、发红包。第二是他不尊重我父母,对我父母有诸多挑剔指责。我希望他多包容老人带娃的不易,他说:“这些话其实是说给你听的,你不改进,不提升,那就没救了!这就是我发脾气的根源所在。”瞬间我成了一无是处的人,也不想再跟他沟通。

婚后几年,经常被他打击,我精神压力很大,没有价值感,觉得我的优点被他完全忽视。婚姻生活如履薄冰,不知今后该何去何从?

美潼

A:

美潼,你好!

无论是他反复聊骚,还是对你父母毫不尊重,又或对你的百般挑剔诋毁,都来自于他骨子中对你的轻视。在他眼里,你的付出不算什么,哪里比得上他升了职加了薪,他沾沾自喜、自我膨胀,忍不住在你面前指点江山,吆五喝六。

你觉得自己事业没什么发展,是为了家庭做出的牺牲,符合夫妻的整体人生规划,他可不这么看,他只觉得你外面干不好工作,家里做不好家务,一无是处。因为看不起你,这个男人已经在出轨边缘反复试探,早晚有一天会真的出轨。

他这一身拜高踩低的本事,证明他是一个势利的人。你事业停滞不前,无法成为他心目中的强者形象,蔑视就来了。对于势利的人来说,他只懂得你强他就崇拜你,你弱他就踩你。你压不住他,只好被欺负。你不仅自己被欺负,还要把父母带来一起受气。父母一边替你看着孩子,一边还要忍受他的冷言冷语。真心疼父母,让父母走好了,这个家是你们俩的,不是你和你父母的。

我见过很多像你们这种组合方式的婚姻,男人小有所成,就看不起老婆,对老婆各种踩、各种挑刺。女人性格软弱,虽然觉得不舒服,但碍于需要男人的收入和地位,自己又没有事业上逆风翻盘的能力,只能把自己绑在男人这辆战车上,好赖都得一起过下去。

这种家庭多,是因为女性习惯将自己定位为以家庭为主,把男人放出去打拼,以为这种分工可以换来婚姻的共同利益。但男人不会觉得自己是在老婆的付出和牺牲之下取得的成就,觉得自己只要扔点钱回家就算尽到了义务,老婆再没有资格向自己索要关心和忠诚。这就是女人以家庭为主的人生最大的风险,一旦用自己的人生滋养了不懂得感恩的人,他发达的那一天,就是你被抛弃的那天。

我一直强调,女人一定要把人生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即使你没有事业上的野心,你也要有基本的独立能力,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不能心安理得地指望男人承包自己的一生。

对他这样的“势利眼”,你必须在气势上、能力上、手段上压他一头,想要做到逆风翻盘,你要明白这几点:

1.要忍得住耻。

想要逆袭必须认清人生是一场长期战,忍住自己的小脾气,既然现在没能力没资格让别人听自己的话,不如干脆少说、不说,有那时间自己多学点本事,让自己将来可以有拍案而起的资本。

2.要狠得下心。

这个狠心是对自己狠心,也是对他狠心。你得摆脱拐棍,他觉得你父母干什么都不行,那就客客气气把你父母请回去,你俩自己带孩子。

你该出差就出差,孩子让他带;孩子感冒发烧,谁也别想上班,大家共同陪伴。不让他偷懒的前提是豁出去自己,两个人全都丢掉外援,一起摸爬滚打。否则,你把大后方全都摆平,然后他闲得就剩找茬了,你必须让他参与其中他才能知道你们的不容易。

3.要吃得了苦。

你想让男人看得起你,你得有一个叫人看得起的样子。要有起码的眼界和格局,千万不要婆婆妈妈、唠唠叨叨。你要活得更努力,不能借着照顾家庭的名义,宽容自己的懒惰和不成长,让自己和男人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