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听说有戒网瘾课程,我孩子可以报名吗?”萧山15岁少年花80万打赏主播

发布时间:2022-05-20 11:4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来源:萧山公安

萧山15岁少年沉迷网络游戏

在多个直播平台打赏80余万……

《人民公安报》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

“听说你们有戒网瘾课程,

我家孩子可以报名吗?”

日前

一位15岁少年的母亲

向瓜沥派出所求助

希望能为自己的儿子小凯

报名“未来警校”的戒网瘾课程

经了解,小凯用绑定父母银行卡的账号大额、多次打赏多名游戏主播,而粗心的李女士最初还以为是老公生意上的进出账目,后来才发觉事情不对劲。

截至今年4月,小凯已经在多个直播平台累积打赏80万元。

瓜沥派出所民警陈超赶紧安慰情绪激动的李女士,帮助咨询了各平台对未成年人消费的退款流程,同时收集大量的相关证明材料,与各个直播平台沟通对接。

5月18日,李女士和儿子小凯在民警陈超的带领下,来到了“未来警校”。作为校长的民警徐洋,详细介绍了未来警校的“戒网瘾行动”系列公益课程:“其实在帮扶‘网瘾少年’方面,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多方联动、共同努力。”

如何帮助青少年走出网络沉迷,科学上网,树立正确的人生奋斗方向?

民警介绍道,首先,是家庭关系重塑。亲子关系不和谐,孩子往往更容易沉迷于虚幻的网络。家长应当与孩子进行平等的沟通交流,确立互信的亲子关系,做好正确引导。其次,是加强情绪管理。父母应当重视孩子的情绪健康问题,帮助孩子通过倾诉、放松等方法调节情绪,锻炼情绪管理能力。最后,拓展兴趣爱好。“网瘾少年”迷恋网络是一种情绪的发泄,所以拓展健康的兴趣爱好,改变发泄情绪的方式,比如做运动、听音乐、做手工等,都可以帮助孩子培养阳光健康的心态。

目前,通过瓜沥派出所民警的积极沟通,小凯打赏主播的钱有60余万元已进入到返还流程,其余退款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也在此提醒各位家长:

要做好手机支付账号安全管理,不要让孩子知道家长的手机支付密码,杜绝孩子私自使用家长手机进行支付操作。更不要轻易设置免密支付,以免孩子进行大额转账汇款。

(萧山公安)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