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为塞方提供宫颈癌预防在线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4 10:56: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宋卓颖 谢琼 李源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日,由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FPA)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共同主办的改善塞拉利昂妇女健康“惠及孕产妇死亡和宫颈癌高风险的弱势妇女”培训需求征询会议在线上召开。来自UNFPA驻华和驻塞代表处、塞拉利昂卫生部、塞拉利昂公主基督妇产医院、中塞友好医院、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相关官员和技术人员。

该项目是由UNFPA发起,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提供支持,根据最初的协议,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为支持项目实施的中国技术机构,在中国和塞拉利昂为医护人员提供培训。鉴于疫情原因,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将为塞方提供宫颈癌预防的在线培训,帮助塞国卫生保健人员能力建设。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作为国家第一批“宫颈病变防治进修基地”,自2009年起就一直致力于在全省进行宫颈癌筛查适宜技术推广与培训,牵头实施省政府民生工程,免费对全省贫困妇女进行宫颈癌筛查。通过多年的努力,湖南省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大幅降低。医院愿与塞拉利昂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分享经验,共同探讨适合各自国情的宫颈癌最佳筛查与治疗策略,共同创建两国人民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充分听取了塞方的需求,塞拉利昂卫生部、塞拉利昂公主基督妇产医院、中塞友好医院等医疗技术人员感谢在项目的支持下建立全国第一个宫颈癌筛查指南,并表示,实验室和病理细胞学方面检测能力低下,妇科手术能力有限,Leep刀等手术器械资源匮乏,希望可以对病理、妇科的医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双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科肿瘤与宫颈病变专科主任舒楚强团队建议,可以提供手术视频和曾经在津巴布韦开展宫颈癌项目培训的目录进行筛选,选出感兴趣的主题,然后进一步探讨培训的时间和时长。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