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上海嘉定区:儿童计划免疫接种工作全部恢复

发布时间:2022-05-23 11:41: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魏其濛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5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魏其濛)在今天上午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嘉定区副区长王浩介绍,从4月28日开始,嘉定区在防范区已逐步有序恢复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目前已为近5000人进行了接种。

主要做法是三个方面。一是加强知识科普。区、街镇加强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的科教普及,通过专家答疑等方式提升老年人对疫苗的接种意愿,同时做好未接种老年人疫苗接种意愿统计登记工作。

二是优化接种服务。通过安排流动车进社区、进农村,安排小分队进养老院、疗养院等服务方式,满足老年群体就近就便的接种需求。同时有序恢复全区各疫苗接种点接种工作,实现每个街镇至少开设一个接种点,设置老年人接种服务绿色窗口,优先安排老年人接种服务。

三是保障安全有序。接种前做好老年人健康状况评估以及禁忌症把握,接种过程中加强医疗救治和志愿服务力量,保障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安全。

此外,嘉定区自5月起逐步恢复儿童计划免疫接种,目前,全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部恢复儿童计划免疫接种工作。接种服务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实行预约制,接种前需完成网上预约,在指定时间进行接种,减少人员聚集和排队时间。同时,接种门诊采取测温、验码、查看48小时内核酸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儿童接种和疫情防控安全。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