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新闻库 >

庙前派出所开展禁毒知识“入企+入校+入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6:34:02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为不断提高全社会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引导全民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全社会禁毒的良好氛围。5月31日,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庙前派出所充分利用六一即将来临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开展禁毒知识入企、入校、入社区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及在校师生认识毒品危害的能力。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图片、讲解禁毒识毒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等角度入手,帮助在场大家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详细的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如何来识别毒品和远离毒品的知识。随后民警在校园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师生了解到现在的犯罪分子为了迷惑大众,逃避法律制裁,不断变换花样,为新型毒品披上极具迷惑性的“外衣”,比如常见的一些零食经过犯罪分子精心包装后,里面装着的极有可能就是毒品,教育同学们只有在正规商超购买的食物才能放心食用,路上捡的、陌生人给的或者在聚会中有离开过视线范围的食物或饮品都不能随便轻易的食用。活动中,师生还观看了系列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和手册,学习了一些实用的防毒知识,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和普法教育课。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型毒品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表示从今以后要以身作则,“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并将学到的禁毒知识向身边人进行传播,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的斗争中来,形成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