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外媒:美国密歇根州雅培婴儿配方奶粉工厂重启

发布时间:2022-06-06 15:07: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曹卫国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据法新社华盛顿4日消息,雅培公司在美国的一家婴儿配方奶粉工厂在周六恢复生产,该工厂的关闭曾促成了严重的全国奶粉供应短缺。

报道称,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位于密歇根州斯图尔的这家工厂已经满足政府为恢复生产设定的最初卫生要求。

在发生两名婴儿死亡的事件后,这家工厂曾在今年2月停产,并在外界担心工厂受到了细菌污染的背景下发布了产品召回令。

据报道,特殊配方奶粉的短缺尤其令患有过敏症或某些代谢疾病的婴儿的父母感到担忧。美国总统乔·拜登本周会见了婴儿食品企业高管,并表示他的政府正在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雅培公司周六说,公司即将恢复EleCare配方奶粉的生产,该产品将在6月20日左右重新摆上商店货架。

雅培公司称:“我们还将努力采取必要步骤以重新开始Similac和其他配方奶粉的生产。我们将在满足所有要求的同时尽快提高产量。”

几个月来,美国一直面临严重的婴儿配方奶粉供应短缺。

供应短缺最初是由于疫情造成的供应链堵塞和工人紧缺所致,而雅培公司关闭其在斯图尔的工厂则让供应短缺变本加厉。由于有投诉称该工厂没有充分防范细菌污染,监管机构被迫关闭了这家工厂。

报道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罗伯特·卡利夫上月说:“坦率地说,检查结果令人震惊。”他说,关键设备中存在“可能导致细菌污染”的情况,厂房房顶有渗漏,工厂内缺乏基本的卫生设施。

但雅培公司方面在为奶粉供应短缺道歉的同时表示,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其配方奶粉导致了婴儿的疾病或死亡。(编译/曹卫国)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