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武汉市关山街道“传家风,诵家训,睦家庭”公益讲座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2-06-17 10:20:01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杨泽文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台上两个小朋友声情并茂的诵读,引起台下听众的热烈掌声。

16日下午,在洪山区关山街道葛光社区,一场名为“传家风,诵家训,睦家庭”的公益讲座活动,吸引了该社区近百名居民前来聆听,同时还成功“吸粉”街道人大代表及相邻社区干部参加。

公益讲座活动由著名文化学者、启明书院院长郭昊龙博士做为主讲人,郭博士以近代大儒曾国藩的家风、家教、家训为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大家解读良好家风家训对于一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阐明成人是关键,家教是根本。尤其是阐发了良好的家风家教家训是当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谐家庭并进而建设和谐社会的不二选择和最好途径。郭博士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解引发现场家长、学生、社区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强烈共鸣。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区人大常委李鸿雁所在的企业—武汉天和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实施的。关山街道葛光社区也是李鸿雁的选区。自当选区人大常委以来,李鸿雁就一直谋划要以自己文化企业的独特优势,为所在选区基层治理履职尽责。讲座结束后,李鸿雁做了总结发言,她说,文化进社区,代表进选区,助力基层治理,是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必答题;为社区做实事,营造社区良好文化氛围,提升社区居民文化素质建设和谐美好家庭,则是自己作为一家有情怀的文化企业的使命和担当,这样的活动,将成为公司的常态活动助力葛光社区打造孝善社区。最后,李鸿雁现场赠送了一批国学经典图书给社区和听众。希望“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杨泽文)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