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减少看电视时间有助预防冠心病

发布时间:2022-06-28 09:54:01 来源: 作者:曹淑芬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BMC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人们每天看电视时间少于一小时,那么11%的冠心病病例是可以预防的。

英国剑桥大学和香港大学医学研究委员会的研究人员检查了来自英国生物库数据的一项研究,其中包括超过50万成年人跟踪预期大约12年。研究小组对每个人进行了多基因风险评分,研究结果显示,每天看电视超过4小时的人患冠心病风险最高。与这些人相比,每天看2—3小时电视的人患这种疾病的概率降低了6%,而每天看电视少于1小时的人患病概率更是减少了16%。不过,在闲暇时间使用电脑似乎不会影响患病风险。

研究人员指出,减少看电视可能对预防冠心病具有潜在作用。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减少人们久坐时间,用任何强度的体育活动来代替,以保持健康。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