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孕妇感染新冠或影响婴儿脑发育

发布时间:2022-06-29 11:17: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胡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6月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孕期感染新冠,其后代出现大脑发育问题的风险可能高于平均水平。研究人员发现,孕妇感染新冠,其婴儿在学习、专注力、记忆和培养社交技能方面出现大脑发育问题的风险可能高于平均水平。

该研究的对象是2020年3月至9月在马萨诸塞州分娩的7772名婴儿,对这些婴儿进行追踪研究直到他们满一周岁。在此期间,222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孕妇所产婴儿中有14.4%被诊为神经发育障碍,而未感染新冠病毒的孕妇所产婴儿中只有8.7%。研究人员称,女性孕期感染新冠病毒,其后代的神经发育障碍确诊风险高86%;当感染发生在妊娠晚期时,这种风险增加了一倍多。研究人员指出,这些研究时间很短,不能排除随着婴儿的成长,其他神经发育影响可能会变得明显。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