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母亲育儿压力大孩子易患多动症

发布时间:2022-07-06 14:43:22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宁蔚夏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日本东京都医学综合研究所的研究小组在《精神病学前沿》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母亲育儿压力与儿童多动症发病有关,并可使该病风险上升。

研究小组从日本东京青少年队列研究中抽取2638名儿童(女孩1253人)作为本次研究样本,让其母利用母子健康手册(妇保儿保手册)对分娩后1—36个月的育儿压力作5次记录,9年后使用儿童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子量表,对12岁时的儿童多动症症状进行评价。

结果表明,约7.5%的母亲报告在产后36个月内出现育儿压力,6.2%的儿童在12岁时超过多动症症状临界值。与12岁儿童多动症症状有显著关系的育儿压力时期依次为:9—10个月风险增加42%,18个月风险增加57%,36个月风险增加67%。但未发现1个月和3—4个月的育儿压力与12岁儿童多动症症状有关。(宁蔚夏)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