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任城区教育保障服务中心学生资助服务科莅临小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8 10:25:4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李慧慧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济宁市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为将民生工作做实做细,7月4日,区教育保障服务中心学生资助服务科徐遵刚科长等一行四人来到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检查指导学校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免学生装等学生资助工作。

普育小学就学生生活资助工作的重点,向视察领导作具体汇报。学校秉承准确、真实、细致的扶贫原则,各班主任细致摸排班级内贫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真实准确地向学校反馈学生信息,再逐一建档立卡,形成一生一档、归档齐全的常态工作局面。一生一卡,将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状况分门别类地归档在案,条理清晰、呈现分明,贫困学生所享受的扶贫项目齐全,避免了扶贫重复现象,保障贫困学生所需尽享。学校保持程序严谨、服务及时到位的工作态度,为了促进此项工作的开展与落实,学校领导严把贫困生资助入口关,带队入户检查,力争真正贫困生一个不少、弄虚作假者逐个检出,把工作做细、做准、做到贫困家庭的心坎儿上,将“为学生服务、为社会解忧”的实践理念落地、开花,学校的贫困生生活资助工作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徐遵刚科长看到学校扶贫建档工作情况,屡屡称赞:贫困学生档案上家长签字,现场留痕,真实有效;贫困生家庭状况分析,准确又细致;贫困家庭致贫原因分类,总结归属到位;民族小学中回族学生生活状态,专栏介绍;档案资料装订,整齐美观;等。徐科长特别指出,这样归档明细、开展细化、分类齐全的资料跟踪工作,充分证实学校对贫困生资助工作的扎实度和实效性。检阅工作结束,学校得到高度认可,预计将在学校设立推广实验点,为全区贫困学生资助工作树榜样、扬先锋。(通讯员 山东省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李慧慧)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