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外媒:超重儿童和体重健康儿童的差别可能就在一包薯片?

发布时间:2022-07-08 16:36: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近日发表题为《科学告诉你健康儿童和超重儿童的饮食差异在哪里》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营养学的新趋势指向不再计算卡路里,而是随着时间推移养成可持续的健康习惯,不专注于短期内的限制性饮食。然而,如果必须分析导致儿童肥胖增加的变量,冰冷的数据通常最能反映情况的全景。

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圣心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多吃一包薯片可能是超重儿童和健康儿童之间的关键差别。

虽然乍一看这似乎有些牵强,但研究人员发现,超重的孩子和体重健康的孩子之间的差异可能就是每天从垃圾食品中多摄入了200卡路里。这相当于一包40克的薯片、一块巧克力或一瓶500毫升的含糖饮料。

这项研究的结果在“营养学2022”线上研讨会上进行了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虽然高度加工的预制食品可能是学龄儿童最简单方便的选择,但专家们坚持认为,家长应该专注于为孩子“准备健康的零食和饮食”。过度加工食品通常富含糖分和饱和脂肪,容易导致肥胖、动脉阻塞和发育迟缓。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