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八十二场暑期安全主题实践活动在重庆九龙坡开启

发布时间:2022-07-13 14:21:38 来源:中国妇女网 作者:任然 任二田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又到一年暑期时,用心用情护安全。7月11日上午,重庆市九龙坡区二郎街道石扬二社区儿童活动中心,一场专业的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小课堂开课,该社区20余名家长带着自已的孩子参加了首场活动。由重庆市九龙坡区妇联开展的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首场活动设置了预防溺水和智救、简易担架制作等安全教育课程,从预防到自护,从知识到技能,让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亲身体验,学习安全自护知识。专业教官给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带来了专业的儿童安全教育课程。

“有人落水了怎办?我们能去救吗?对了!不能!小朋友们不能到水边去施救,更不能因为会游泳而下水救人。我们正确的做法是:大声的呼叫周边的大人去救人,或者打119、110、120等电话,向成人求助。”“我们出去玩,小朋友受伤了,我们又背不动怎么办?我教大家一个简易的担架制作方法,用最简单的工具帮助小朋友脱离危险。或者我们东西多并且很重,我们也可以做个简易的担架来抬着走!”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情景模拟、沉浸体验等方式学习了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

小朋友:“我以为我会游泳我就能救人,现在知道了,我还小,我不能下水救人,要求助大人,今天的活动学到了重要的安全知识,今后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自己。”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暑期安全教育,九龙坡区妇联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送暑期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社区,严防儿童溺水、触电、车祸等安全事故发生,提升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全社会筑牢暑期儿童安全防线。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区妇联将走进社区开展82场安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实践、有益”的假期。(作者:任然 任二田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