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长沙两家幼儿园被临时查封!

发布时间:2022-07-19 09:36:3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目前,长沙市消安委正式进入全市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核查和整改阶段,与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存在隐患的场所依法采取“改、停、封、拆”等措施。

7月17日,长沙开福区小天鹅幼儿园、长沙捞刀河幼儿园、长沙神聊网吧、长沙如意网吧因存在重大消防隐患,被依法临时查封。

-01-

两幼儿园被临时查封

长沙小天鹅幼儿园

疏散楼梯数量不足

4、5层违规设置儿童活动场所

↓↓↓

长沙小天鹅幼儿园位于长沙高岭小区48号楼一至五层,已经开设了13年,而场所内的疏散楼梯仅一处,长沙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介绍,一旦发生火灾,直接影响幼儿和教职工逃生。

执法人员介绍:每一层都需要两个出口的,疏散楼梯的数量不足。



同时,该幼儿园在4、5层设置了教室、儿童活动场所,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要求。



现场执法人员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依法临时查封,以督促该场所尽快整改。




长沙捞刀河幼儿园

部分教室仅一个安全出口

↓↓↓



长沙捞刀河幼儿园位于长沙双河路一自建居民房,执法人员在近期的排查中发现,该幼儿园第2、3层西面教室仅一个安全出口,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查封。

下一步,长沙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跟进这两家幼儿园的整改情况,并不定期上门指导整改工作。

-02-

两网吧被临时查封

长沙神聊网吧

仅一处疏散楼梯

↓↓↓

长沙神聊网吧位于长沙旺旺中路附近的一自建居民房的一楼和二楼,执法人员近期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排查时,发现该网吧仅一处疏散楼梯,且设置形式不符合要求。

根据相关规定,经营性场所的疏散楼梯需有两处,且有一处独立,直通室外,而该网吧的疏散楼梯需要穿过大厅才能通往室外。

执法人员现场告知网吧负责人,网吧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事故。




长沙如意网吧

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

而在长沙前进路附近一自建居民房内的如意网吧,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均不符合要求,且场所内存在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违法行为。


目前,这两家网吧均已被查封,长沙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表示,将会对此类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帮扶指导整改,协助尽快消除火灾隐患。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