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晶心关爱母婴室”(湖南站)公益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15:27:29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2022年7月18日,虽烈日炎炎、酷暑高温,但在“晶心关爱母婴室”(湖南站)暨“乐韵无限科学孕育”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却让人如沐春风,倍感温馨。这是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以公益的力量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提高妇女儿童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

湖南省妇联主席黄芳、副主席卢妹香、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兼秘书长缪瑞兰、晶心关爱母婴室”公益项目发起人、著名歌唱家谭晶、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爱基金执行主任邱中萍、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谢燕、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安安等出席启动仪式。省、市妇联及直属单位代表及部分项目单位、社会组织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晶心关爱母婴室”公益项目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和青年歌唱家谭晶共同发起,致力于推动标准化母婴室的建立,从实际需求出发,为女性哺乳提供相对私密、安全、干净的空间,为婴幼儿护理提供场地和设备设施,给宝妈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晶心关爱母婴室项目发起人谭晶在发言中讲到,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捐赠440万支持晶心关爱母婴室落地湖南等地。项目已经覆盖全国15个省市,在全国各公共区域先后落地了近千个,超过50万母婴从中受益,并呼吁大家多关注公益,一起携起手来,关爱儿童健康,促进育儿友好。目前,该项目联合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为湖南省捐赠的第一批43台,总价值175.44万元的母婴室已在长沙、株洲、浏阳等地的医院、商场、车站、博物馆、党史馆等公共场所投入使用。不到五平米的粉色母婴室处处透露着温馨,捐赠1分钱就可以在母婴室“妈妈补给站”领取纸尿裤、纸巾、奶嘴等用品应急,切实让妈妈们出行无忧。

湖南省妇联主席黄芳指出,晶心关爱母婴室以满足孕产妈妈及家庭的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展现人文关怀。她强调,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重在构建生育友好环境,希望基金会及各级妇联能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项目优势、资源优势,在保障婴儿母乳哺育相关权益等方面,总结推广经验、创新做法、落实举措,奋力推进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前往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走访考察“晶心关爱母婴室”公益项目实施情况。6台标准化母婴室,分别分布在医院的一楼大厅及需求量大的科室候诊区,极大程度为孕产妈妈们的出行和候诊提供便利。

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安安指出,基金会一直以来秉承“公益护花”的使命,坚持“让妇女更健康,让儿童更快乐”的温暖理念,着重在健康、教育、扶困、救灾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项目,为全省妇女儿童及家庭送去了数不尽的温暖与关怀。如今,“晶心关爱母婴室”公益项目,为湖南省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增添了新的亮丽色彩。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