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武汉市江岸区江北社区创意手工彩绘玻璃杯

发布时间:2022-08-22 13:10:29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鄢锋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对一个个毫无个性透明的杯具厌倦了吗?不如给它们做一个华丽的变身吧。彩绘玻璃杯的制作从中世纪的教堂玻璃窗花中提取灵感,精选锤目纹玻璃杯,搭配金色线条,被称作是“不褪色的美丽”,给你满满的高级感。

为了锻炼老年人的动手实践能力,体验绘画艺术的乐趣。2022年8月16日,江北社区炎黄创新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缤纷夏日体验指尖快乐”玻璃杯彩绘手工活动,吸引了辖区内10余名老年人参与。

活动当天,老人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玻璃杯和各种手绘工具分发给老人们。指导老师先给大家讲解绘制杯子的技巧,大家都听的非常认真。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调好颜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各自选定了彩绘主题,细心地在玻璃杯上绘制各种图案。从勾边、调色、绘画中提高动手能力、激发创新思维。

“从你的花朵中最上面的那片花瓣开始。用笔刷的横刃来绘制。用横刃在杯具上画出一弯花瓣。用同样的方法绘出整朵花的五片花瓣......”指导老师边讲解,边在玻璃杯上用金色的颜料描绘出完成的图案,再围绕杯子四周全画。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喜爱创作,例如自己写几个艺术字等等。随心而动,自由创作,尽情沉浸在绚丽的色彩世界!

经过一番努力,一个个作品栩栩如生的展现出来,大家相互切磋,相互欣赏,脸上洋溢出满满的成就感。虽然有的作品不是太细致,但长者们都非常高兴,拿着自己手绘的玻璃杯拍照留念。

此次彩绘琉璃杯活动,以手工制作为媒介,培养了老人们的动手能力和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让居民用自己灵巧的双手让杯子拥有艺术的美感,也寓意让美好永驻,永远握在手中。(通讯员 鄢锋)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