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董凤群教授再次当选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生殖健康与优生优育超声专委会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2-09-01 10:13:01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2022年8月27日,由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生殖健康与优生优育超声专业委员会承办、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协办的第三届全国生殖健康与优生优育超声医学学术大会在河北生殖妇产医院隆重召开。数十位享誉全国的超声专家围绕产前超声筛查、生殖超声、妇科超声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细节、详尽的学术交流和思路、经验的分享。来自超声诊断、妇科、产科、生殖医学科、儿科等领域的全国医学同仁共计3.5万余人通过线上参与学习。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生殖健康与优生优育超声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一届专委会成员。新一届专委会选举产生委员157人,常务委员41人,副主任委员9人,主任委员1人,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名誉副院长、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主任董凤群教授凭借其在胎儿先心病超声诊断和评估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再次当选第二届生殖健康与优生优育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了青年委员会,青委会选举产生委员154人,副主任委员4人,主任委员1人,中国科学院阜外医院逄坤静教授当选为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王锟当选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生殖健康与优生优育超声专业委员会秘书。

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董凤群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领导对专委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委员对专委会发展作出的共同努力;同时表示,专委会各位委员都是所在领域杰出的专家,是专委会学术平台的重要支柱,今后将会继续注重学术活动,促进学科建设,夯实基层培训,侧重青年医师培养,与全体委员齐心协力,推动专委会的各项工作走向新的台阶,提升专委会在超声领域的影响力。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级一级学会,“生殖健康与优生优育超声专业委员会”是其下属的一级专业委员会,本次专委会选举换届,董凤群教授连任国家一级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不仅是对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工作的肯定,也是河北超声学界的光荣,同时为推动我省胎儿心脏超声筛查网络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名誉副院长、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主任董凤群教授从医三十余载,有众多荣誉加身;她是河北省胎儿先心病超声诊断专家组组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8年度荣获“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称号,荣获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中国杰出超声医师”、首届“白求恩式医师”称号。在董凤群教授带领下,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胎儿先心病超声团队磨砺创新,积累经验,通过专业的胎儿心脏超声筛查技术,给予先心病患儿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保障,守望每一个孩子的心脏,守望每一个新的生命。仅仅过去5年,董凤群团队会诊胎儿心脏30000多例,诊断评估了12000余例先心病胎儿,有1500多例因孕晚期生理性变异而被误诊为先心病的胎儿经她会诊评估后,免遭被引产的命运。

此外,河北生殖妇产医院作为“河北省胎儿先天性心脏病超声筛查培训基地”挂靠单位,为全省171个县区级医院提供胎儿心脏超声筛查医师的规范化培训。董凤群教授还连续10年举办全国胎儿心脏超声检查医生培训班,为全国6000多名超声医生培训了胎儿心脏超声技术,提高了他们的专业技能,造福了更多的孕妇。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