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火花三小只”进化之路

发布时间:2022-09-01 10:14:52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日,火花思维IP形象“火花三小只”在社交平台受到众多网友讨论。

据了解,“火花三小只”是由方块猴、三角兔、圆圆鼠三名成员组成,是北京心更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火花思维根据大众喜欢的动物作为主体形象,以动画卡通的形式打磨出三小只原创IP形象。他们三个人是最要好的朋友,被大家亲切地称作“火花三小只”。

据官网公开资料显示,推出“火花三小只”的火花思维是一家在线教育品牌,主要产品包括逻辑思维、中文素养、火花编程等。主要采用小班直播课、真人互动AI课的方式,通过老师的启发引导和动画、游戏、趣味教具等多种方式立体结合,在互动实践中培养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

“火花三小只”里的每个IP都有自己独特的设定且以家庭成员的方式出现。比如:方块猴的IP设定,是充满自信、爱思考、爱好科学实验,有钻研学问的精神,遇到事情有担当的男孩。

方块猴的爸爸,是一名地质学家,同时他也是大学的副教授。学问渊博,可以为方块猴解答很多问题,并且教会了方块猴很多知识。方块猴的妈妈,是一名记者,富有学识。报道了火花星球很多著名事件。方块猴的爷爷,是一名“优秀拖拉机手”,而且种的蔬菜和水果都很好吃,所以大家都称他为“种植大神”。方块猴的奶奶,则是一名中学生物老师,奶奶特别喜欢小动物,还可以给小动物们治病。

三角兔的IP设定,是勇敢、独立、漂亮、爱憎分明,喜欢各种运动,例如滑雪、跑步等,也是三小只中唯一的女孩子。

三角兔爸爸,是一名医术高超的外科医生,他救治了很多危重病人。三角兔妈妈,是一名舞台剧演员,在火花星球小有名气。三角兔爷爷,是一名钢琴演奏家,不仅在音乐学院上课,还去外地演出。三角兔奶奶,是一名医院的院长,虽然比较严厉,却很有爱心。三角兔外公,是一名退伍军人,三脚兔特别的崇拜外公。三角兔外婆,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多次获得冠军殊荣。

圆圆鼠的IP设定,则是个富有同理心、喜欢美食、天生乐天派的男孩子。

圆圆鼠爸爸,是一名厨师,拥有一家自己的餐馆,做得饭菜很好吃。圆圆鼠妈妈,是一名设计师,画画十分漂亮。圆圆鼠爷爷,是一名爱发明的“手工达人”,可以做出有趣的玩具。圆圆鼠奶奶,是一名计算机工程师,退休后是火花小区广场舞的领队。

火花思维以兴趣为切入点,持续尝试利用新媒体的各种形式(如动画、短视频、条漫等)将三小只IP形象与知识巧妙结合,向青少年传递有趣、有益的科普内容,让他们在趣味中认识世界、吸收知识、爱上思考。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