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临汾市妇幼保健院获批为省级儿童保健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01 15:45: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解荟群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加强基层儿童保健队伍建设,提高县级儿童保健服务能力,日前,山西省卫健委确定山西省妇幼保健院、临汾市妇幼保健院、长治市妇幼保健院三所医院为省级儿童保健培训基地之一,承接全省县级儿童保健人员培训任务。培训基地承担招生、授课、带教、考核等具体工作。

临汾市妇幼保健院将以此次基地落户为契机,加强县级儿童保健队伍建设。针对县级儿童保健人员进行系统化、规范化培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医学伦理学知识,开展儿童生长发育风险因素及重点疾病筛查、诊断和干预能力等,强化基层人才队伍建设。

据了解,临汾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作为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临汾市级重点专科、临汾市0-6岁残疾儿童定点诊断科室,主要以儿童生长发育偏离相关疾病(如矮小、性早熟)、营养性佝偻病、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苯丙酮尿症、全面发育迟缓、儿童孤独症、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抽动症等疾病为重点诊疗项目,为0-18岁的婴幼儿和青少年提供生长发育监测、发育评估、相关疾病诊断及治疗,综合解决儿童生长发育问题,为0-3岁婴幼儿进行全方位早期潜能开发训练,开展高危儿的早期干预,以传统疗法为主,物理治疗与理疗相结合的现代康复理念,进行言语及构音训练、脑瘫儿童的康复训练、斜颈治疗及相关儿童运动发育和神经系统的评估与诊断。(解荟群)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