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肥胖儿童科学减重!深圳龙岗妇幼举办首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01 15:46:4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王俊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8月28日至30日,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首期“肥胖儿童体重管理技术培训班”举行。来自深圳龙岗区各幼儿园的10名小朋友及其家长,在封闭式训练中与儿童保健科营养医师、心理医师和专业运动团队一起探寻“健康瘦身”的秘笈。据介绍,此次参与培训的10名5-6岁的小朋友总体重303.05公斤,平均体重30.31公斤,最重的达到39公斤,而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体重标准值范围为20公斤左右。肥胖影响形象,更重要的是危害生理发育和身心健康。专家们将为小朋友量身定制健康、运动、营养“三处方”,帮助其迈出科学减重的第一步。

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曹乐胜表示,儿童超重肥胖率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2022年上半年,该院儿童营养门诊量超过1.2万人次,说明龙岗区儿童营养需求量大。本次活动是对肥胖儿童集中开展综合干预的尝试,下一步,将对本次活动经验及后续追踪情况进行总结,形成成熟的干预模式,结合龙岗区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将服务延伸至中小学。

据介绍,培训期间招募的10名幼儿园园医将负责一对一跟进观察并记录儿童每日饮食习惯、运动、睡眠、个性特点等各项数据,协助家长动员鼓励儿童完成身体运动、膳食结构调整等任务。园医也将在培训期间接受专项培训,提升对儿童体重管理的技术水平。

开班前,医院已对每个孩子进行了健康体检,对各自的生活习惯作了初步分析,专家们将进一步与家长交流,找出孩子肥胖的根源,同时,后续将通过追踪随访持续关注与干预小朋友的减重效果。在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儿童营养科医生夏洪波看来,“减重是一条漫长的路,要达到理想的效果,更重要的是根据孩子的不同情况,让每个孩子喜欢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