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合肥市双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普法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0:12:51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孙安黎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以多举措、多渠道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园和依法办学,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工、家长及幼儿尊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加强宣传法律营造和谐氛围

为进一步增强家长们的法治观念,利用班级群、微信公众号加大普法教育宣传力度,指导家长详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知多少”法律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宣传舆论氛围。

高度重视法律知识集中学习普法内容

积极组织全体教师普及关于遵纪守法的相关知识。认真学习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领会法律精神,提高法制观念,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并组织教职工认真观看与法律相关的视频。真正做到让教师将”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深入了解一些日常生活中可能会接触并运用到的一些法律常识,强化教师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严格自身师德建设的要求。

幼儿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

在班级中,教师们通过故事情节、情境表演等形式增强幼儿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知道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不受欺负。幼儿拿起画笔记录遇到坏人的解决方法,将法律安全知识牢记心间。

幼儿园全体师幼、家长通过一系列的法制宣传活动增强了法制观念和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全园师幼的自我保护能力,构成幼儿园、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屏障。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教职工的自觉行动,坚定信念、勇毅前行,用法治力量构建和谐校园,护航幼儿健康成长。(柏杨  孙安黎)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