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岁以下自闭症儿童或超200万

发布时间:2022-04-02 12:3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2019年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自闭症发病率达0.7%,当年已约有超1000万自闭症谱系障碍人群,其中12岁以下的儿童约有200多万人。医生表示,发现孩子没有或很少有目光交流,语言交流不畅,总是不合群,一个人在角落里面玩,有奇怪动作和兴趣时,就需要重视了。自闭症的早期表现症状可以总结为“五不”(“五少”)。即不(少)看、不(少)应、不(少)指、不(少)说、不当。此外,自闭症人群里拥有某方面天赋的人不及千分之一,有50%左右的自闭症孩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智能障碍,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多给自闭症孩子关爱和理解是对孩子最好的。

中国12岁以下自闭症儿童或超200万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