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卫生监督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18:27:51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尹修齐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细加严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感染发生,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严防院感事件发生,切实做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按照工作部署,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卫生监督员深入一线,对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核酸监测点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济宁市任城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成立六个疫情防控督导组,重点围绕三个入口管控、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就诊实名登记、流行病学排查、发热病人隔离留观、转诊情况核实、未转诊信息推送、消毒消杀、应检尽检、院感防控、医务人员培训考核、CT室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关键区域、关键部位、关键环节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医疗机构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到位,坚决杜绝院内感染事件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查阅的方式,检查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执行情况,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468家次,核酸监测点54个,发现问题100多条,对存在隐患的7家机构责令关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跟踪督促整改。

下一步,济宁市任城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开展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落实整改情况“回头看”,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线底线。(尹修齐)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