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党旗引领,她是抗击疫情的“主心骨”

发布时间:2022-04-18 14:11:28 来源:中国网 作者:朱朝金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袁方,女,中共党员,现任山东菏泽市立医院营养科主任。菏泽赴枣庄核酸采样支援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

3月29日,山东省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召集市直和各县区医院的150名医务工作者,成立了菏泽赴枣庄核酸采样支援队,袁方担任支援队队长。当天下午,在山东省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善甲,党组成员、副主任,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佩宪等领导、菏泽市立医院的领导及同事的叮嘱并目送中,袁方带领采样队的150人前往枣庄,奔赴新的征程,开始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的枣庄抗疫攻坚之旅。

在前往枣庄的高速路上,袁方组织支援队中的党员,就如何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队的作用,如何在现场组织、动员、管理队员工作进行讨论。同时重温疫情防护标准和采样标准,工作注意事项。当天晚上到达枣庄市台儿庄后。她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党组织,结合当地工作任务,分配150人到80多个采样点。安排完毕后,组织大家各自带着自己的防护衣物,奔赴各社区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在袁方的带领和大家的积极努力下,小组采样从3月29日晚上9点持续到第二天凌晨3点。3月30日定了五点早餐,吃完早餐后她又带领大家匆匆奔赴采样工作一线。

为更好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员组织起来,支援队向中共菏泽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委员会申请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袁方担任书记,朱周杰担任副书记。在支援期间,袁方给大家说的最多的是:我们就是来支援枣庄的,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定要竭尽全力完成菏泽卫健委党组织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各支援小组在袁方的领导下,以各小组党员为工作核心,全力以赴、分工合作、承担重任、积极工作。

在采样期间,袁方和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朱周杰,副队长郭尚青及各小组长每晚召开会议。大家一起总结当天的工作情况,分享工作的经验,总结工作不足,及时修正、互相提醒、优化工作流程。每天晚上也只休息2-4个小时。每次队员们出发前,袁方都提醒大家时刻注意安全,有异常则紧急打电话联系。作为领队和党支部书记,她时刻关注各小组的采样工作进展情况。期间,家里的孩子打来电话,她叮嘱两句就匆匆挂掉。因为怕打电话占线或占时间而打断自己的工作思路,影响现场工作安排。父母也从未主动给她打电话或发信息。返菏后向父母报平安,他们说天天担心但又怕给她打电话或发信息会耽误工作。

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领队的袁方,最担心的还是所有队员的安全,时刻关注大家的工作进度和工作状态,她带领广大党员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队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充分发挥了应有的积极影响力。她常强调:大家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什么心理和身体不适,及时说明;遇到什么困难,随时联系,共同解决。为激励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袁方带领党支部副书记朱周杰、副队长郭尚青等党员在台儿庄七天酒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宣誓仪式。她每天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和卫健局等党组织工作人员,沟通协调物资分发、队员调度等,有效的保证了队员们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了支队员的人身安全和吃住行干。袁方还要时刻关注队员的思想动态,做好政治思想工作。

当时的袁方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坚决圆满完成菏泽卫生健康委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保障150人的团队不出任何差错,给党徽和党旗上添彩。所有辛苦劳累,她都认为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全心全意支援枣庄的疫情防控,全心全意为疫区人民服务,把菏泽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全方位的展示给枣庄人民。袁方及所带领的菏泽赴枣庄核酸采样支援队临时党支部的工作,得到枣庄市台儿庄区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党组织、当地人民的高度认可,为菏泽党员争得了荣誉,赢得了尊重,为菏泽医务工作者的形象加分。菏泽市和枣庄市台儿庄区的最高欢迎欢送礼仪、鲜花、掌声、感谢信、锦旗、报纸自媒体、短视频的报道等等说明了一切。心中有人民,心中有群众,就是一个好党员,纵使有千般辛劳,万般危险也勇往直前。再苦再累,她都觉得自己的工作都是有价值的,都是值得的,也都是有意义的。她表示:回顾过去的支援工作,激情豪迈。展望未来的医务事业,信心满满。如果还有需要,自己将以一个党员的名义,主动请缨,冲锋陷阵,义无反顾,全力抗疫,只愿人民安康,山河无疫,国泰民安!(朱朝金)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