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江苏宿迁市妇联:“阅读+”点亮童心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24 13:49:24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坤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年来,江苏宿迁市妇联联合宿迁艾妮阅读成长中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以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为目标,开展“阅读+”家庭亲子阅读活动,集中开展亲子阅读主题活动100场次,服务5000余户家庭,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儿童的热烈欢迎。

江苏宿迁市妇联:“阅读+”点亮童心伴成长



“阅读+民俗”,传承优良好家风。结合绘本《年》,围绕腊八节、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开展“虎虎生威过大年”“跟着《豆腐哥哥》亲手磨豆腐”“幸福滋味自己造”等民俗阅读活动,将阅读与传统节日、民俗习惯相结合,弘扬中华文化,传承良好家风。

“阅读+文明”,争做文明小公民。围绕不同的主题绘本,组织开展“小小图书管理员”“小小通讯员”“小小卖报员”“小小邮递员”等亲子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融入文明礼仪,增强儿童社会实践能力,培养新时代文明小公民。

“阅读+运动”,培养运动小健将。结合运动主题绘本,围绕“阅读、阅动、越快乐”的理念开展“亲子蔬菜保卫战”“我爱冰墩墩”“阅动王国”等主题亲子互动活动,通过“阅读+运动”改变孩子思维,有效促进家庭友爱和谐。

“阅读+自护”,争当安全小卫士。给孩子讲100个大道理不如给他讲一个故事,通过举办《我不和陌生人走》《红绿灯眨眼睛》《我们的身体》《小兔子走丢了》《不要随便摸我》等安全教育主题故事会,开展“小小交警”“小小消防员”“小小救生员”实地安全教育体验活动,增强儿童安全知识,陪伴儿童健康平安成长。

近年来,市妇联携手艾妮阅读成长中心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书香润童年”宿迁市儿童讲故事大赛、“艾妮阅读走进三全社区”“我阅读我成长我快乐”等各类亲子阅读和家庭教育指导活动1200余场次,活动服务覆盖人群达6万人次,既培养孩子又教育家长,引领“亲子阅读”成为宿迁家庭建设新风尚,为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