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山东枣庄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火焰蓝伴童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4:50:06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朱柏宇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随着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5月28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动邀请该区四叶草慈善协会,联合开展了“火焰蓝伴童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这也是该队主动延伸服务职能,传播消防救援知识,助力少年儿童面对突发自然灾害,能第一时间采取有效自我保护的又一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来自台儿庄区顺河社区及沧庙村的23名小朋友全程参与了活动。小朋友们从体验消防生活开始,先是走进古城消防救援站,观摩消防车辆器材,参观消防体验馆和荣誉室,用心了解消防器材的各种功能及各种消防设施的应急使用,并现场体验穿戴防护面罩及战斗服。通过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小朋友们对消防员内在形象,消防车的外在模样,尤其对火灾带来的危害,安全防火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以及面对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形成了初步认识和理解,小朋友们的消防意识明显得到强化。

在接下来的家庭消防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们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就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电气设备、如何正确使用燃气等家庭防火常识进行抢答,在一问一答中,小朋友们的脸上个个洋溢着获得消防知识后的满足感。

为给小朋友们营造真实火灾时的救援场景,消防救援队员和小朋友们还一起从连接水枪、水带开始,进行了全程操作演示,小朋友们在累得气喘嘘嘘的同时,大喊过瘾,并齐声喊道,这样的活动,我们还要再来。同时,对消防救援叔叔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敬佩。

活动开始前,该区民政局褚衍涛副局长和台儿庄古城消防救援站王瑞博站长共同为“困境儿童心灵驿站”入驻古城揭牌。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