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1岁就看电子屏幕 男孩自闭风险高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9:00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宁蔚夏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期,日本山梨大学研究生院社会医学系的研究小组在《美国医学会儿科》杂志发表的学术论文报告,男孩在1岁时收看和接触电视和数字视频光盘(DVD)等数字画面屏幕时间越长,3岁时被诊断为自闭症谱系障碍(ASD)的概率越高。

此项研究以84030对母婴为对象,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结果显示,3岁时ASD患病率为10万人中392人,男孩被诊断为ASD的概率是女孩的3倍。在男孩中,与1岁时屏幕时间“无”的孩子相比,“不到1小时”的孩子ASD风险增加1.38倍,“1小时—2小时”的孩子风险增加2.16倍,“2小时—4小时”的孩子风险增加3.48倍,“4小时以上”的孩子风险增加3.02倍。而女孩则未发现这一明显关系。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