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浙江临海:“千名妇干大轮训”云学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12 11:56:4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姚改改/金彦媛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改改/金彦媛

为推动新一届镇(街道)妇联执委队伍高效运转,形成“开门履新即干事、交接上岗即奔跑”的良好态势,5月10日,浙江台州临海市妇联召开临海市新一届镇(街道)妇联执委“六向赋能新起航五大行动领实事”工作推进会暨“千名妇干大轮训”云学堂开学仪式。会议在江南街道设主会场,各镇(街道)设分会场,全市近400名镇(街道)新任妇联执委及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云上集结,共谱履职新篇。

会议要求各镇街妇联以正向引领赋定力、导向明确赋动力、定向领衔赋战力、横向比拼赋活力、靶向联户赋合力、多向融汇赋潜力为方向,紧扣“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的主题主线,团结引领新一届妇联执委投身积极巾帼红、巾帼爱、巾帼家、巾帼创、巾帼和“五大”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细落实“百镇千村除险保安”、巾帼“家门口创业圈”助力共同富裕行动、美丽庭院“百千万”专项行动、“焕新·家”等工作,履职提质增效,让基层广大妇女群众切实感受到本次换届带来的新变化,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率先完成本次换届的试点街道,换届以来,江南街道妇联以“诚义家·她聚力,履新再出发”为工作主题,扎实开展培训赋能、新老执委结对帮扶、晒承诺、领实事等举措,为全市妇联执委上岗“跑”起来,履新“活”起来打造了示范样本,与会人员通过线上观摩履新实践篇的方式进一步学习交流,江南街道妇联作交流发言。

临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迪华在会上作云学堂第一期开班动员和第一讲,要求全体妇联执委深学上级妇联精神,升级工作理念,紧跟党和政府步伐,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巾帼参与发出了倡议,各级妇联共同签署防疫承诺书,积极思考“我能为防疫做什么”,将新时期履职融入防疫大背景,以使命在肩、巾帼担当的坚定意志投身抗疫志愿大军,为打好抗疫组合拳贡献源源不断的巾帼能量。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