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山东济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4:14:15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何双胜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image.png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杖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冰心老人的这段话是对护理事业最好的诠释。

image.png

初夏时节,万物俊秀,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在欢度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之际,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杜红英携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向工作在一线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医院发展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白衣天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护理姐妹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image.png

image.png

在属于护理人员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们雷厉风行地执行着每一条医嘱,细致入微地照顾着每一位患者。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她们放弃与亲人朋友的团聚,毅然站在防疫最前沿,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隔离转运、一线支援、复工复产……。她们用执着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表现出护理人员的勇气和担当,守护我们的家园和健康。向白衣执甲、护佑人民健康的护理人员致敬!

image.png

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提早精心策划,专组细心准备,本着让护理人员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原则,组织开展2022年“5•12护士节”系列活动,让护理姐妹们轻松快乐、幸福健康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从而提高他们对职业的价值感和生活的幸福感。

image.png

5月10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护理院感部组织各业务部室护士长、护理业务骨干观看中华护理学会202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向榜样学习、向前辈致敬,和全国护理同胞一起感受护理职业的崇高和伟大,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抗疫精神。

从五月初,护理院感部就积极协同医院宣传部拍摄健康科普视频,通过医院官方抖音、视频号等网络平台向社会传播普及,为百姓送健康。并及时报送科普视频参加济宁市护理学会组织开展的“护理科普活动周”活动。

在各业务部室的护理岗位上,护理院感部联合中医健康养生部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对全院所有护理人员,特别是新进护理人员进行头疗、刮痧、养生气功“六字诀”等中医适宜技术的再学习、再培训、再强化,让中医适宜技术通过护理人员有温度、有含量、有特色地护佑广大妇女儿童健康。

在桃花园区桃园花亭,笑声、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护理姐妹们聚在一起,参加护理院感部主办的“共战疫情,健康先行”主题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示了任城妇幼护理团队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也丰富了护理姐妹的业余生活,让她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

5月12日,不仅是国际护士节,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14年前,地动山摇,山崩地裂,现任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门诊部的赵崇主任第一时间挺进汶川震区,参与医疗救援,与死神赛跑,亲身书写和见证了太多的生命奇迹。庆祝国际护士节当天,赵崇主任受邀给护理姐妹们分享当年在汶川的艰苦岁月,伤痛渐远,记忆犹存,赵主任希望更多的人更加珍惜今天我们来之不易、无比幸福的生活。

副院长张宝衡携护理院感部、院疫情指挥部、医务医教部等职能部室负责人慰问护理人员,为护理姐妹们送去节日礼物,并向全院护理姐妹表达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持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并将这些精神当成做好护理工作的不竭动力和豪迈激情,以更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泰民安,人民健康,感谢有你!再次诚挚地祝愿全体护理姐妹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何双胜)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