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女性出生时体重低 妊娠期易患高血压

发布时间:2022-05-27 16:08: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夏普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出生体重低的孩子,对今后健康也会有不同影响。近期,日本国家儿童健康与发育中心和长崎大学等高校的研究小组在《日本流行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横断面研究表明,出生时低体重女性与妊娠高血压发病有关。

研究小组以46365名至少怀孕一次的女性为对象,通过自行填写问卷获得其出生体重和妊娠期间发生事件信息,并根据出生体重分为5组。

结果显示,与出生体重3000—3999克的女性相比,出生体重小于1500克的女性妊娠高血压风险增加60%;体重1500—2499克风险增加16%;体重2500—2999克风险增加13%。而妊娠糖尿病风险仅在出生体重1500—2499克增加20%,其他出生体重类别则无显著相关性。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