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儿童化妆品应该怎么选?专家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2-05-27 13:47: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冰清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化妆产品逐渐低龄化,儿童化妆品成为了市场新的增长点,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大众视野中。

除了基础的儿童护肤品,在儿童化妆品上应该怎么选?和大人的化妆品的有什么区别?使用不当会给孩子的皮肤造成啥影响?

六一前夕,也正值四川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5月26日,在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中,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处处长李文君针对家长关心的儿童化妆品如何选择进行解答。

李文君表示,儿童要选用专用化妆品,儿童化妆品微生物更低,企业在生产儿童化妆品时,所使用的成分在温和性、用量、纯度、工艺等方面严格控制,以使其最终产品更温和,更适合儿童使用。

不过,不同阶段的婴幼儿在发育过程中,会有不同的行为特点,关于化妆品的选择上,侧重点也不同。李文君介绍,0-6个月龄的婴儿处在发育的初始阶段,可以做一些轻柔的皮肤护理,选择温和的护理产品,建立丰富的多感官刺激,如:沐浴、润肤、抚触等,令宝宝更加有安全感和舒适感。6-36个月龄的婴幼儿大脑逐渐发育,婴儿学会了很多新技能,包括爬行和行走,需要更加注意温和清洁和保湿护理。3岁以上的儿童,是发育的重要阶段,能够通过与同龄人游戏、学习、交流建立社交技能,也会有更多户外活动时间,做好日常护理的同时要更加注重防晒保护。

李文峻建议,婴幼儿的皮肤护理要更加注重产品的温和性和保湿性,帮助巩固皮肤屏障。同时,与成人不同的是,婴幼儿的汗液污垢容易滞留在腋窝、腹股沟、肚脐、臀部等皮肤褶皱处,尤其是臀部,由于经常接触尿液和粪便等,若护理不当可造成局部皮肤出现尿布性皮炎。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