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北京抽检儿童食品,9大类424批次全合格

发布时间:2022-05-30 11:27: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乳制品、饮料、糕点、糖果巧克力、饼干、膨化食品......9大类儿童喜爱的食品共424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备受儿童喜爱的诸多食品进行安全抽检,抽检结果显示,本市儿童喜爱的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较好。

针对儿童消费特点,本次抽检食品覆盖全市各地区、重点消费品种及重点生产企业,检查范围包括商场超市、批零市场和校园周边的食杂店、便利店以及网络平台等。抽检品种包括:灭菌乳、调味乳、酸牛奶等60批次;茶饮料、果蔬汁饮料、碳酸饮料、蛋白饮料、矿泉水等143批次;糕点类38批次;调味面制品(含辣条)、方便面、方便粉丝等20批次;果冻、巧克力、糖果等59批次;熟肉干制品、熏煮香肠火腿等35批次;饼干类24批次;冰激凌、雪糕、冰棍等20批次;薯片、锅巴等25批次。食品生产企业覆盖310家。其中,本市企业34家,外地企业256家,以及日本、韩国、德国、新加坡等13个国家的20家生产企业。

针对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检验项目力争覆盖消费者重点关注、对儿童影响较大的项目共63个,包括食品添加剂中的苯甲酸,微生物中的大肠菌群,重金属中的铅、镉、汞,非食用物质中的三聚氰胺、苏丹红等。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