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晓苏新作《老婆上树》与读者见面

发布时间:2022-05-28 06:45:19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杨泽文 袁渊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5月27日,著名作家晓苏在武汉携最新短篇小说集《老婆上树》与读者们见面,该短篇小说集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收入作者近两年在国内各大名刊发表的小说15篇,有三分之二作品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作品与争鸣》转载,《老婆上树》荣登中国年度小说排行榜。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著名文学评论家王先霈说,晓苏作为成熟的作家,拥有几种以上的笔墨,收入《老婆上树》的小说作品既有谐趣、夸张的民间叙事,也有饱含思想容量的文化叙事,再次证明晓苏是中国当代乡土小说的代表作家之一;写“有意思的小说”,是晓苏在小说界亮出的一面旗帜,其理论内涵的关键词是“民间立场”“趣味性”“可读性”。武汉大学教授、著名文学评论家樊星说,晓苏的小说集《老婆上树》不仅是有意思的小说,更是有意义的小说,还是有文化底蕴的小说;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著名文学评论家梅兰说,小说集《老婆上树》将生活与小说相融,展现了中国民间叙事的魅力,对中国当代民间文学也有重大意义。

据悉,晓苏,武汉大学文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作家,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先后在《人民文学》《收获》《花城》《作家》《钟山》《天涯》《北京文学》《上海文学》等刊发表小说五百万字。出版长篇小说5部,中篇小说集2部,短篇小说集15部,散文集1部,学术专著3部。作品被《小说月报》《小说选刊》《新华文摘》《中华文学选刊》等刊转载40余篇,并有作品被译成英文、法文、德文和西班牙文。曾获湖北省第四届“文艺明星”奖、蒲松龄全国短篇小说奖、林斤澜短篇小说奖、百花文学奖、北京文学奖、湖北文学奖、屈原文艺奖、作家金短篇小说奖、汪曾祺文学奖。(杨泽文 袁渊)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