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专家政策 >

国家卫健委:逐步解决HPV疫苗供应不足等问题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2: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今天(30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疾控中心慢性病首席专家王临虹介绍了我国HPV疫苗接种情况。

目前,我国已有5款HPV疫苗产品获批注册,包含3款进口HPV疫苗和2款国产HPV疫苗。

根据国家常规免疫报表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HPV疫苗接种数量逐年上升,从2018年的341.7万剂次上升至2020年的1227.9万剂次。

但总体上看,目前HPV疫苗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我国适龄女性HPV疫苗接种率处于较低水平。

下一步,国家将促进免费HPV疫苗接种政策覆盖更多人群。同时,加大多部门协作力度,逐步解决HPV疫苗供应不足等问题,努力满足接种需求。

目前我国可应用的HPV疫苗有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使用的年龄范围为9—45岁女性。引起宫颈癌的HPV高危型别最主要的是16和18亚型,所以,二价HPV疫苗即可预防约70%的宫颈癌。HPV疫苗对于尚未感染HPV病毒的青少年女性接种,其保护效果最佳。世界卫生组织推荐9—14岁女孩是HPV接种的首要人群,越早接种,效果越好。在目前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不要因为等待更高价型疫苗而错过最佳接种时间。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