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新闻库 >

哈尔滨市平房区以浓情端午实践活动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06 15:00:27 来源: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宣传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平房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实践活动,持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

区企联动,打造更具特色征文活动。充分利用“哈南动态”公众号及视频号、“文明哈南”、网格员微信群等宣传渠道预热特色端午文化活动,立足驻区企业员工进行广泛宣传,提前设计符合厂区文化的活动主题。组织驻区企业开展“溯端午文化,抒家国情怀”主题征文活动,带领企业员工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和精神内涵,感悟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截至目前已收到社会各界来稿50余篇。

多方参与,各类主题活动异彩纷呈。各街道社区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打造多主题、聚特色的节日活动,组织驻区企业、志愿者、村屯干部、辖区村民、社区工作人员、驻区民警、居民共同参与,开展“彩绳牵众心浓浓端午情”“艾香端午邻里和巧手香袋齐欢乐”手工DIY五彩粽子香包活动,举办投壶游戏、花样粽子大赛等社区趣味娱乐活动,切实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强化服务,志愿服务传播温暖。组织平安志愿巡逻队和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迎端午文明安全不打烊”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组建“端午节志愿平安巡逻队”,加强辖区治安管理和疫情防控,为居民度过平安、文明的端午节保驾护航。组织开展“慰问烈属关爱孤困传递温暖”活动,为空巢老人、特困户等特殊群体送去生活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四叶草志愿服务队为核酸检测医护人员送去香甜的粽子,向在防疫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