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新闻库 >

匠心服务赢客户信赖初心不变铸不凡业绩

发布时间:2022-06-10 14:32:35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用奋斗擦亮底色,用青春拥抱时代。今年27岁的刘超现任聊城联通阳谷分公司狮子楼营业部智慧家庭工程师。2017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牢牢地记在心里,以客户10分满意为目标,以不忘初心的坚守、履职尽责的担当、踏实肯干的信念、无私奉献的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装维各项指标排名始终列居全市前列,先后获得2020、2021年度聊城联通“优秀智家工程师”荣誉称号。

——打铁必须自身硬。刘超喜欢智家工程师这个职业,他更喜欢看到客户满意的笑容。工作伊始,他就意识到这是一份需要吃苦耐劳的工作,要有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要想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必须熟练掌握业务技能。他积极进取,严谨好学,从未懈怠过对知识的孜孜渴求,下功夫钻研业务,每当遇到不懂的问题,总要向别人请教,打破砂锅问到底,非弄个水落石出不可,凭借着对企业的热爱和刻苦学习、钻研业务的执着和韧劲,他在较短的时间里掌握了大量的业务知识,迅速成长为运维工作的技术能手。他和同事经常在一起交流工作经验和维修技巧,如在分光器清查中,通过将分光器倒置、尾纤头不完全拔出、拂去表面灰尘等方法可有效避免清查过程中引起光衰大,在质差整治过程中,他是走到哪里整到哪里,做到每天都整、新装规范,严格控制新增质差等,让他对进一步做好各项运维工作充满信心。

——换位思考赢信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这是刘超始终坚定守的一个工作信念,他始终坚持用一颗真心对待客户,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以自己过硬的技术、优质诚信的服务赢得了用户的信赖。在工作中,他严格按照装维工作服务规范执行,保证工单当日通、当日好,避免客户催单,及时服务履约,有效提升了客户感知。2月16日晚上七点半,刚刚回家的他突然接到阳谷一中一位老师的求助电话,在远程指导没双腿解决问题后,他顾不上吃晚饭就匆忙开车赶到老师家里,检查发现客户使用的是学校的统一网络,分级多上网慢。一番推荐后,老师当场决定新安装联通宽带。他用随身携带的掌沃通设备现场受理,并为客户安装了联通千兆路由器。40分钟后,当这位老师连上新的宽带WIFI后非常高兴,连连夸赞还是联通千兆光猫和千兆路由器快,夸奖他服务好、效率高,真贴心,表示一定还会把身边有需求的朋友推荐给他。

——疫情防控“逆行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用户能正常使用宽带网络,我经常舍小家为大家,只要用户需要,哪里都有他的足迹。今年3月份,阳谷县城区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全县处于警戒封城状态,特种行业作业外出,必须持有阳谷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特别通行证。当日上午,刘超接到阳谷华泰化工报修电话,称宽带连不上网络,公司急需网络连接传输数据,他第一时间联系该公司的网络对接人,对接人称现在进厂必须持有24小时核算检测,但是他的核算检测数据已超过24小时。为了能保证客户网络畅通,他立即到县医院自费做了紧急核算检测,在等待3小时后拿到出结果后,他迅速驱车赶到该公司解决了网络问题。“联通的服务就是好”,一句普通的赞语,折射出来了客户对联通公司和刘超本人的高度的信赖。

——客户信赖“小超哥”。作为一名智家工程师,刘超几乎没有过过星期天节假日,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但是他从没有抱怨过。他及时、热情、耐心的接听每一位用户的电话,在客户预约时间内准时完成装移修机工作,陌生的客户变成了朋友,称呼也从客气地叫“刘师傅”,变成了亲切喊“小刘、小超”,赢得了客户们的信任,不少人慕名找他办理业务。一位独居的老太太,孩子在国外工作,老人通过他维护的客户找到了他办理一条宽带,方便与孩子视频。在办理过程中,由于用户身份证的问题,必须到营业厅实名认证,老人行动方便,刘超便开车拉着老人到营业厅办理实名认证业务,第一时间为用户将宽带调通。调通后,发现老人根本不会使用智能机、不会视频,他又耐心的为老人下载注册微信,手把手的教她如何使用信,现场将与国外的孩子视频。与好久不见的孩子越洋视频连线,老人激动的热泪盈眶。

——同事之间的热心人。在工作中,刘超养成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在维护好个人包区的同时,经常帮扶其他智工,真正做到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2021年夏天,东昌分公司度假区第一营服装机工单积压严重,向各县公司救援,甩主动报名,被县公司选中,和同事一起帮扶2天装机近二十部,每天一早七点到达聊城,晚上九点才回到阳谷,受到市公司的一致好评。他和同事之间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角色区分,他所在营业部端网业匹配和光衰整治工作都走在全县前列,就是充分发挥了团队的力量,不仅大加快了工作进度,而且更好地让自已融入了团队之中,在从中收获的同时,用心用情不断擦亮了联通宽带精品网络品牌。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