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暑期将至,看好孩子,别在这几个地方玩耍!

发布时间:2022-06-23 15:07:23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暑期将至,少年儿童假期里空闲时间增加,在小区、公园附近独立行走和活动的时间增多,特别是在小区出入口、停车场、路侧停车区、村边、国省公路附近等区域发生事故的风险隐患加剧。家长一定要注意做好监护!

事故原因一:

在小区道路、停车场、路侧停车区域玩耍逗留

2022年1月26日,在沪蓉高速仙人山服务区内,一名8岁儿童在停车道分界线上逗留,由于驾驶人对路面动态观察不够,在驾车起步时将儿童撞倒并卷入车底。事故造成儿童失血性休克、创伤性会阴裂伤、多部位骨折、多部位烧伤、肝损伤、心肌损害等。

交警提醒:低龄儿童个头矮小,且在路边玩耍时呈下蹲,俯卧状态;汽车在侧方停车或倒车时,后视镜及倒车雷达经常会“视而不见”,从而酿成悲剧。父母应让孩子明白,无论游戏多么有趣,都不可到路上玩耍。

事故原因二:

“横冲直撞”行为突出

2021年8月2日,在苏州张家港市,一名家长带着孩子饭后散步,当这位家长低头看手机时,一辆面包车从旁边小区的出口驶出,所幸是面包车的中间位置撞到孩子。经送医诊治后,孩子多处软组织挫伤,无大碍。

交警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无论是步行还是开车,都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出行时集中精神、不要玩手机。

事故原因三:

突然横穿猛跑、中途折返

2021年7月1日,在镇江扬中,一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一名10岁男孩因捡落同行奶奶的帽子,突然横穿路口被一辆大货车撞飞。货车司机称当时已看到小男孩,以为孩子捡完东西后会原路返回,却没想到小男孩会突然折返。事故中,男孩肩部骨裂,身体多处擦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交警提醒:在农村地区,隔代看护现象比较普遍,监管教育力度不足。监护人要提升安全意识,履行好看护责任,教育孩子过马路时,不要横冲直撞、中途折返,特别是在国省道沿线和村镇道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且通过时要举手示意。

转自 |江苏交警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