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关爱女性健康,网格员助力妇女“两癌”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5:08: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增强广大妇女防癌意识,实现宫颈癌、乳腺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近日,王哥庄街道秦家土寨村网格员协助社区为育龄妇女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秦家土寨村网格员屈雪娜提前通过社区微信妇女群、入户宣传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组织本村30周岁至64周岁妇女到社区卫生室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健康检测,调动了社区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现场,网格员积极引导参加筛查的妇女群众按照安排程序参加检查。网格员认真对妇女群众信息进行登记,指导居民填写体检表。同时,协助医生做好记录,建立档案,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对妇女们进行跟踪服务。

“两癌”筛查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作,通过网格员的热心、耐心、细心服务,让该村妇女更好地了解了“两癌”对生命危害的严重性和筛查的重要性,也减少了广大妇女的疾病隐患,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