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夏日护肤试试“绿茶水”

发布时间:2022-06-24 11:28: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朱慧兰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广州医科大学皮肤病研究所副所长朱慧兰

炎炎夏日,许多女性都被晒黑、皮肤粗糙、色斑暗沉、黄褐斑等问题困扰,不妨试试“绿茶水疗法”,可简单高效改善许多皮肤问题。

研究发现,绿茶含有丰富的天然活性物质茶多酚,其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过敏、抗辐射、抗菌消炎、美容保健、修复皮肤屏障等作用。因此,“绿茶水疗法”在辅助治疗痤疮、玫瑰痤疮、脂溢性皮炎、日晒伤、光老化、黄褐斑、炎症后色素沉着、接触性皮炎、湿疹等疾病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绿茶水疗法”,其核心就是用绿茶水敷面。具体操作如下:

1.先用纱布将20克(相当于3个一元钱币重量)的绿茶叶包好,包裹成团后放入茶壶中,再用一升90℃的纯净水冲泡。泡好后滤出茶水,要避光静置30分钟,等它凉了放入冰箱冷藏后才能使用。记住不能用超过24小时的绿茶水,以免细菌污染。

2.先清洁皮肤,用干净的纯棉毛巾或6—8层纱布浸透绿茶水,拧干毛巾或纱布,以不滴水为宜。将毛巾紧贴于患处或全脸,每次约15—20分钟,注意时间不要过长,避免皮肤过度水合,损坏角质层。每5—10分钟更换一次绿茶湿敷的纱布,使用次数越多,疗效越显著。如果没有足够时间湿敷,也可用棉签蘸取绿茶水,或将其装入小喷瓶中喷在全脸。但不建议使用化妆棉或一次性面膜纸来蘸取绿茶水敷面,以免这些材质导致过敏。

3.敷完了绿茶水,要用清水清洗后再涂上保湿乳,这样皮肤就不会干燥了。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